欢迎来到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2019第二期道德讲堂

    A A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15:58:47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意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面临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能力, 5月28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市群艺馆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2019年度市文广旅系统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以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主题,旨在让参会者投身道德实践,兑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庄严承诺。

本次活动以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唱歌曲为基本环节,道德讲堂在观看视频中拉开序幕。随后在讲故事环节,市博物馆崔欣讲述《最美逆行者》的故事。平凡中有感动,平常中见伟大。在和平年代里,仍有无数的最美逆行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给我们带来了岁月静好。通过看视频、听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真正的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是看得见、学得到的 “正能量”,我们能做到自我保护,不被保护,就是对这些消防英雄最大的守护。希望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突出消防教育主题,内容鲜活生动,让现场聆听观众从中感悟“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道德正能量,通过潜移默化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有意义的道德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