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2019第一期道德讲堂

    A A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3 15:57:36 点击:

4月2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2019第一期道德讲堂如期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传统孝道与和谐社会建设》,黄淮学院余全友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开阔的视野,围绕孝道在传统道德中的地位、孝的基本内涵、对传统孝道的客观认识、如何大力弘扬孝道文化等内容,为大家做了娓娓道来又精彩深刻的分析,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的讲解。余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让大家深刻感悟到孝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是做人的责任和立身根本。百善孝为先,要争做心怀感恩、孝亲敬长的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全社会都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促进家庭和睦与社会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