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驻马店市博物馆党支部 开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党日活动

    A A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15:00:1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全市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5月25日,市博物馆党支部依托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优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在开源大道以文物图片展版、发放市博物馆宣传册等形式进行科技周主题宣传活动,耐心解答科学、文物、历史等方面的问题,近距离与观众亲近,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公众对科技探索的兴趣。

图片6.png

二是组织市博物馆志愿宣讲团工作人员走进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为小朋友量身定制以中国货币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科普教育课程,结合“农业社会的物物交换”、“以物易物”等知识,让文物“活起来”,把传统文化和科技知识相结合,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近距离感受家乡历史文化的魅力。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