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结队共建助发展文化下乡惠村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结队共建“送文化”活动

    A A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10:46:02 点击:

10月21日,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来到扶贫点泌阳县羊册镇王观村开展结队共建“送文化”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驻马店市“美丽乡村”农村广场舞推广­和少儿艺术公益流动课堂分别在王观村文化广场和王观村小学拉开帷幕。

86cd7f8d20724b1fa77334c2ba53778a.webp.jpg

f1665b2323274d688ba7f909d0f85819.webp.jpg

活动中,驻马店市文化馆派出了业务骨干担任主教练,培训教练为学员们精心讲解动作要领,示范每个动作,力求每个学员都能学会、学懂、学精。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参加的学员有王观村和周边村委的广场舞爱好者。通过培训帮助王观村建立起一支广场舞队伍,并以此发挥广场舞的魅力,推动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带动全村的文体活动,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在王观村小学少儿艺术公益流动课堂更是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孩子们在市文化馆老师的指导下分别上了音乐、美术、书法课,通过学习让学生们增强了对美的感知、感受了音乐带来的快乐、拓宽了眼界与视野。此次少儿艺术公益流动课堂为期两天,共有六节课。

c7ded14ecb264afab0d3adbef10c5c9d.webp.jpg

机关党员志愿者、驻村帮扶工作队还为王观村赠送了防护用品及广场舞音响设备,为王观村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各种文具及绘画用品。

9183ac3768a04a788b25a2cac212ec17.webp.jpg

c7eebb40b7d04b29aac1cf1f328f7179.webp.jpg

自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王观村结对共建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结合王观村实际,积极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和农村土特产加工产业,依托自身有利条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先后开展了爱心助农、文化惠农等共建帮扶活动,在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