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文广旅局召开2020年旅游专列接待协调会

    A A
    来源:宣传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8:37 点击:

为了全力做好旅游专列接待保障工作,9月7日,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驻马店市2020年旅游专列接待协调会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市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何新阁,市卫健体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火车站,各县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webwxgetmsgimg.jpg

旅游专列接待工作全面增强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持续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开展跨省旅游业务,确保文化旅游行业尽快复苏的重要举措。2020年,我市大力推进“引客入驻”工程,扩大客源市场,将组织多城市旅游专列,撬动中远程旅游市场。9月9日,我市将迎来今年首趟来自东北沈阳的跨省游旅游专列。该趟列车的开行标志着我市跨省旅游全面启动,也预示着我市旅游市场的加速复苏。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0年旅游专列接待工作的通知》,针对今年旅游专列的接待工作进行周密细致的部署。市卫健体委、市场监管局、交通局、市公安局等各部门分别就做好旅游专列的接待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旅游专列接待工作中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力做好专列接待的保障工作,使游客在驻马店获得最好的旅游体验。

会议指出,今年旅游专列开行我市,不仅有利于促进我市旅游业加快复苏,助力 “六稳”“六保”工作和 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将会带动跨区域文化旅游新需求的产生与消费,展现出防疫常态化情况下旅游专列“出行方便、安全可靠”的优势,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好旅游专列接待的疫情防控工作,全程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备好一次性口罩和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运输车辆要及时消杀,确保游客旅途安全。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专列接待工作涉及区域广泛,各有关县区政府、市直部门和各旅游经营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制定接待方案,抓好各项接待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确保接待工作文明、有序、安全。各相关部门要从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服务、风险等方面着眼,落实责任,相互配合,在细节上下工夫,将优质的服务体现在点滴中,保障旅游车辆行驶线路畅通、游客乘坐大巴车辆以及住宿、饮食及旅游的安全;各景区要细化管理,向游客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积极创造良好的旅游接待环境,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对驻马店留下美好的印象,为我市开拓旅游市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