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传家训、树家风”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A A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2 16:53:21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活动,大力弘扬家训、家风,不断深化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建设。6月12日上午,2020年驻马店市文广旅系统第二期道德讲堂在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

926858825.jpg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传家训、树家风”为主题,旨在积极引导大家传好家训、正好家风。通过唱一首歌曲《中华好家风》,诵两段家训《颜氏家训》、《诫子书》,看一部短片,谈一谈感悟,诗歌朗诵《家风颂》,学习“六尺巷”的故事几个环节,让大家逐渐感受到“家风、家训”是家庭精神的内核,更是社会风气的基础,将良好的家规、家训、家风融入生活中,会带动良好的社会风尚。

1377804294.jpg

本次道德讲堂以传播优良家风为契机,感染每一名文广旅局干部职工积极传承清廉的家风家规,助推良好的社会风气,凝聚向善向上的社会正能量。通过本次活动,市文广旅局干部职工纷纷感叹家风是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无声的力量。在今后的生活中,工作中都要自觉立好家规、正好家风、处好家事,以良好的家风、优良的作风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